2019年3月17日 星期日

[CD] 2019,虛擬星球發生學


結果,一不留神就把《星際牛仔》給補完了啊。

有人說,當你所知文本越多,《星際牛仔》就給你越多的饋贈,這話絕不假,但也沒有到真的很有意思,我不覺得要享受bebop得先越過什麼了不得的門檻(所以,我要把柯文哲的部分收回,我掌嘴),那些餽贈也絕不會是bebop閃亮的主因,至少bebop已經完全把我所知的部份給完全內化了。它在某種程度上,極度的直男,可是一點癌細胞都不會讓你找到,光就這一點,bebop奠定歐美初階宅的殿堂級動畫地位,就已是絕對有理;那些華麗到死的分鏡、面目模糊的的情誼描寫,不只動情難解,前衛程度大概也是百年難衰,它自己肯定已經成為一個行星,或者宇宙了。再見了我的紙風車,我煮的蛋,我的牛仔,See you cowgirl, someday, somewhere.

新的起點說不定是《混沌武士》吧,我的加班人生。


----


少女革命OST《バーチャルスター發生學》


「打一個蝴蝶結/在永不悔悟的心」──夏宇〈隱匿的皇后和她不可見的城市〉



(「太古、完全 砂漠に孤獨」)



Horna《Envaatnags Eflos Solf Esgantaavne》

這又是一張現在才拿出來談,會被笑破大牙的專輯。不過對於收專輯這件事本來就早已無執的我,向來就是開放給大家來笑,我當然不是2005年就聽過這張專輯的那一批人,不過也不會太遠了,當時沒有聽得太懂,只覺得有些solo寫得挺離奇的,主唱也算不太上我的菜,沒隔兩年耳朵打開了,才知道它的珍稀與美妙。

這也是一張,從發行至今十四年間,從來都沒有被歷史忽略過的專輯,雖然不是我心中的Horna最佳,但其影響力之巨大,應該也不必再言。除了滿滿的,Shatraug招牌憂鬱至極的riffs,名曲〈Kuoleva Lupaus〉在中後段緩緩流洩的敘情小調,是黑金屬男兒(是不是很癌)才懂得的終極浪漫。

(怎麼寫起Horna越寫越像在工作了,我真想死,下一段改掉。)



(「我不相信這個影子」)



Satanic Warmaster 《Strength & Honour》

好現在,你把上面Horna整段搬過來,然後2005年改成2001年,好我不想動了。為什麼黑金屬讓人有這麼充滿使命感的著迷,可是又有這麼巨大的疲乏呢?總之要笑的人,這張應該可以笑得更大聲,相較《Envaatnags Eflos Solf Esgantaavne》,雖然少了一點美麗與哀愁,但更有嚼勁,本質上是相去不遠的專輯,你用經典兩個字都沒什麼問題。之前對初版沒有興趣是覺得那個封面實在有點挫,有機會收到多收歌的重發版,當然是趕緊下標為上(結果搞半天還是很想替自己辯護)。以前就寫過的東西,大家也是可以多多捧場的。



(水管不知為何推薦起Marduk,啊真是太懷舊了這個收尾)




Gris《Il était une forêt...》
Gris《À l'âme enflammée, l'âme constellée...》

第一次聽見Gris,是他們和另一個用同樣用致鬱來治癒的樂團Sombres Forêts搞的一張《Miserere Luminis》,一直到這陣子把Gris雙輯收進來,才知道這個聲音原來留在我心底那麼久。十一年過去,時光多少也褪了色,但確實,有些東西是不會剝落的,2008,多麼好的一個數字,多少事都從這裡開始發生;往往在我就要開始意淫青春之前,只有像這樣的音樂,能夠止住自己的濫情。把耳機戴上吧,my Gris.



(「別人老把時光詩意的說成白雲流水什麼的,自己倒真覺得就是被隻瘋狗什麼的給吃了。」陳昇〈烏蘭巴托在遠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