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3日 星期三

AFTER HOURS - After ENVY



在Envy出場前發生的一切,我已都忘了;Envy下台之後,我決定什麼也不要記得。


因為我清楚知道,今晚,連其後的Mono都是要輸的。女帝Tamaki最後在〈Ashes in the Snow〉的奮力搖曳,雖然還是展演了本格後搖派的深層底蘊,但我心中的Mono,原來就應該要是這樣的,然而Envy卻從來不是,在開場〈 Footsteps in the Distance〉急轉變奏後,我就完全失去節操了,那淚不是沒停過,是用滾的。愛我的人、不愛我了的人、我愛的一切、我不能愛了的一切、遑遑過往、可能終非我有的未來,如同崩景,陣陣閃回,又侵面而來。唯有溫柔如Envy才能寬恕,才能沖刷,才能賜與,才能毀滅。上一次在台下哭成這樣,叫做電影《比海還深》,這一次,當然只能是大海本身了。我們總是賦予Post-Rock過多海的意象,但也只有像Envy或者Mono這樣的存在,能把生命兩字莽撞地捲騰上岸。海始終是血紅的海。雪最終是灼燒的雪。足跡恆然是不可辨別的足跡。除此之外,沒有什麼是值得一提的。





(上海場也是同樣的版本,我的年度之歌〈Footsteps in the Distance〉)



5 則留言:

  1. 我好喜歡envy,可是也沒機會,只好錯過這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學生還有什麼好沒機會的啦你實在是喔。而且還很久沒來留言但這是題外話。screamo版的〈Footsteps in the Distance〉真的不是想聽就有,水管隨便找個連結也知道不能錯過(下面馬上隨便找一個給你),下一次沒有藉口了啦知道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FKD5BhUBAs

      刪除
    2. 馬上去聽!

      其實之前也是想留言的,只是有打了一些字,刪刪減減,想了想還是不說的好。

      刪除
  2. 2015年底看過envy真的超屌,反而同場的toe一點印象都沒有..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Toe這種團接在envy前後就是等著被輾爆,今天也是第一次看,想說粉絲多成這樣好歹算得上可以端點東西出來的團吧,結果搞屁我真的聽到哈欠連連很想問這段能不能按比例退費(什麼奧客心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