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4日 星期日

[Live亂談] Envy / The Wall 19.02.23



1.
很難得的,我沒有辦法抓到一個,關於這場演出結束後的亂談主軸,以往這個靈感很快就會躍出,可這次它實在沒有浮現,於是我想,就呈現一個這樣的感覺來把它聊完。我不希望引起的誤會是,這意味著,這場演出震撼到我無可言語,或者之類的感受,不是的,我其實非常平靜;很有可能,我太以為這是一場「無論如何今晚Envy都是不可能被超越的存在,Challenge me」的演出,所以這樣的平靜,其實是讓自己相當不適應的。



2.
然而,我可以非常肯定地說,這種演出的形式,不是隨隨便便一個樂團所求能之的。你要抵抗住自己音樂中創造出的脅迫跟誘惑,才能不被台下高漲的氣焰給吞噬掉,換言之,Envy最讓人感動的,其實是他們完全拋棄了舞台上的神性──他們不但沒有要成為你心中的誰、也沒有要任何人去使用那種,襪幹幹肏肏,這根本就是One of the best blablabla,那種非常虛弱、不堪一擊的詞彙。他們就是在做Envy自己,而且他們太知道Envy代表著什麼,如此而已。



3.
因為上一次被Screamo版的〈Footsteps in the distance〉搞得哭到都覺得自己脆弱得很不好意思,我知道這一次肯定是可以非常堅強的。當時After Hours的感受,大概未來聽Envy都不會再有了,然而用現在這樣的方式聽Envy,其實也是挺好的。



4.
(我真的堅強到連大叔說下一首是〈Thousands Scars〉的時候我整個人的情緒都是可以管理得住的這難道不是我最期待的歌嗎難道這個期待太輕易了嗎如果你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的話可以去聽聽看這個香港場的版本嗎謝謝你了)



5.
Envy永遠是給弱者的音樂。你要記得。



6.
我要讓出一段給今晚的〈A Breath Clad in Happiness〉,但我也不知道怎樣形容會比較適合,就暫且當作是今年至今最完美的聆聽體驗吧。對啦我知道啦現在也才二月,不過光就那個副歌吉他開關按下去的瞬間,我相信它可以撐很久的。來看看這一段的歌詞吧,如果原文與是用這種節奏在斷句,那我真是不知如何是好。


Defend on. With no stain.
How graceful. Your night is.
The road is dark. It goes all the way.
Your face is. So untouched.



7.
「可以去看一下雄獅旅行社今年有開Fuji的團,才四萬九。」這是回去的路上,Uber司機在抵達之後,對後座的我們說的最後一句話,也是他沉默了一整車後的唯一一句話。我想我會記得他那件黑色皮衣,和梳得不能再更體面的油頭的。



8.
今年Fuji有The Cure,這個各位就不用提醒我了。





(Sand I grasped turned into innumerable feathers.
Overflowing dead mans dreams have burn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