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1日 星期日

[ 微物之塵 ] 許你一片麥田





【印刷上機】

這份工作至今也一年半過去,不算短了,發現自己竟是第一次看上機,實在有些訝異。上機的過程中,唯有色差及頁碼是可供辨識的,文字只能退回一個極為靜默的角色,我只能盡力漠視它們,無論是一個字母,或是一個數字。即使到了此刻,什麼都是自己的孩子,其中若有錯別的,誤置的,那也幾乎只能是上天的懲戒,沒有回頭路的。曾經,我也見過自己的錯字被印出在一張又一張的紙本裡,被許多人摺來又覆去,像無人在意的屍體。兩億元的金錢被蠶食後,仍沒有任何人指出它們的身分,我願將它們指作一個深沉的隱喻:一個在這個產業的結構中,低語之人才能解讀的荒涼。


即使如此荒涼將永成臺灣島上代代的流禍,它們本身卻是絕對地天真無暇。在這個病態的結構中,人人都是無名的作者,誰都想趁縫隙將自己想說的話給縫進去,即使只是一個在他人眼中看來累贅的標點符號,或是一組顯然突兀的用色,都只是低語之人手中的流沙,無所可用,也無所能可用。全然是不要緊的,不要緊的。




【許你一片麥田】

公司裡有人喜歡聽廣播,也是件沒什麼不好的事,至少可以常常聽到新的東西。這首在三天裡面出現了第四次的〈許你一片麥田〉,第一次放的時候我就覺得大事不對,這個好聽到出汁或出葵花子的生猛之作,可能是企劃方向出錯了,還是有什麼其他的考量,target實在不像是廣播可以觸及到的客層。不知道少女卡拉們自己有沒有這樣的感覺,但比起他們在訪談裡提到的音樂養分,我更覺得他們和00s初的emo-punk有一種不可告人的親密關係,總之實在好好聽,大家一定要多支持。


這幾年會覺得,臺灣自己的東西好像就是有一種越聽越真的錯覺,像什麼Deca Joins我一直都超不行,覺得賀爾蒙實在太過剩,到底是想打炮還是只是要打手槍可不可以表態清楚,但最近不小心聽了live版的〈一去不回來〉,就還是默默覺得很不錯。但我目前應該是手槍的那邊。





【聖劍傳說3重製】

得知聖劍重製的消息,我不知道有哪位宅兄宅弟可以忍住不打開SFC模擬器的。令自己感到沮喪的是,把首位出場的boss給剁爆後(此刻的攻擊方式就是literally剁爆),我就完全喪失重溫的慾望了......仍然是那麼好的遊戲啊,明明這次的職業配合我也都想好了,怎麼就是繼續不了呢?我不怪聖劍,在這段除了工作已無任何事情可做的人生階段,有這接近一個小時的迴光返照,或許我還得再一次感謝它。想到回憶裡總是可以留下這些很好的遊戲,我已感到一股難堪的幸福。至於那些太7的信徒真的是不要來找我說話,我也沒有攻擊他們的意思,就只是覺得他們好像就是比較難聊。


那麼聖劍的重製表現如何?網上晃了一圈,我建議大家可以把時間花在Steam上另一款《八方旅人》的身上,一款以聖3為骨幹,又在ARPG的形式中表現出了《空之軌跡》的優點的作品。這結尾應該夠宅了吧。




【龍族拼圖三 x 遊戲王】

說到遊戲史,其實可以順便將《龍族拼圖》一併談進來:此時已是我登入這款遊戲的2500天,接近七年無大中斷的過程,應該是自己遊戲史中最長久的紀錄了,所以今年初《龍族拼圖》和《遊戲王》宣布合作的時候,作為我心中最重要的動漫存在,早已決定將無課百石全部梭哈。結果十抽,一黑魔導,一白龍,一海馬,雙遊戲。我還能說什麼,我就是武藤遊戲本人;官方公布的前兩者抽蛋機率是5%和3%,後兩者大獎的機率只有2%,看到有人花了萬把台幣一隻遊戲都沒有,我完全不會訝異,因為我就是武藤遊戲本人。合作期間又存了20石,第一抽補了一隻翼龍,第二抽再進帳一隻遊戲。結論就是12抽4七星鑽蛋,三遊戲一海馬。


2500天,看過這麼多抽蛋文,從來就沒見過這麼扯的。不過也沒關係,我就再說最後一次,因為我就是武藤遊戲本人。




【White Ward《Futility Report》】

一組早就橫行近年年度榜單的,來自烏克蘭的名字(現在就是只能靠這種新榜單來認識新音樂);其實在黑金屬裡加點薩克斯風也不是什麼新鮮事,但我覺得White Ward讓人最欲罷不能的其實是,他們沒有把薩克斯風當作抒情段落中一種搔首弄姿的存在(我沒有在說誰),相反地,它們更時常大剌剌地交疊在整首曲子最強的riff中,完全沒有想要跟你演,但卻能讓那些足夠強力的riff達到雙贏,互搶戲,也互不搶戲,這是詩的境界,我要鼓掌。


那實在有點像當初聽最多Melodic Death時期的感覺,就是整個人困在浪漫的旋律裡面,明知道就是個裹著糖衣的東西,但就是也讓人心甘情願溺在裡面。人老了就比較少有這種感覺,這團實在是不簡單。

(3:00 根本就是來搞哭人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