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

‪#‎私を構成する9枚‬



W-inds1st message

濱崎步/A best

Lene MarlinPlaying My Game

Linkin ParkHybrid Theory

Green DayAmerican Idiot

Dream TheaterScenes From a Memory

OpethBlackwater Park

KatatoniaLast Fair Deal Gone Down

The CureWish




少年慢慢學會一些事情,橘慶太是在濱崎步之前出現的。〈Unforgivable Sinner〉是長不大的口袋,裡頭彷彿有糖,糖果紙上寫著:「我如何對我的日子說:我住在你那裏,卻未曾撫摸你,我周遊了你的疆域,卻未曾見過你。」──少年是後來才知道的。




混合理論顛覆了世界,那時的歲月還很年輕,夢碎大道上不見夢碎,只見九月。一段醒不過來的記憶後,是一處蒼白的黑水公園。──少年跌回了北歐,這次沒有波赫士留下的糖果紙,口袋也破了個洞,他從洞裡摸到了很深的黑夜,他說他不會待得太久。今晚還放著音樂,那裡是海的邊緣















































3 則留言:

  1. 最近開始聽濱崎步,那對我來說也是有些遙遠的年代了,想聽聽你對她的想法~(不過還是含恨這麼晚才認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不談視覺形象的收束/解放(雖然每一個時期現在看起來都還是走得挺前面的),就音樂而言我會說濱崎創造了三個巔峰。

      《Duty》時期(當然直接聽《A Best》會是比較容易的)是J-pop的巔峰;其後大量的華麗抒情單曲連發(如〈Dearest〉、〈No way to say〉、〈Voyage〉)時期,是流行樂的巔峰;而04年推出的《My Story》,則是濱崎步個人的巔峰。

      這樣的評價當然是個人私絮,極不公允。雖然就我來說,也不是太在意眾人的評價就是了。上面提到的東西都可以聽聽。(台灣大概要等到出現施舜翔這樣的人,才有機會幫她平反吧,哈哈!所以你用含恨也是挺有意思。)

      刪除
    2. 補充一下,《My Story》之後也有很多出采的單曲(如〈Will〉、〈part of me〉、〈Step you〉、〈Love song〉、〈Microphone〉...媽的還真的打不完,看來要再找出來聽),只是之後他的音樂就沒有在我骨血裡面,所以也不是那麼清楚,而非覺得後來的她有主流意見所言不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