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當你的朋友愛上文青


楊凱婷這個做作女偶爾是會傳些沒有意義的訊息,諸如想你,想吃飯,想約,但多半都不是真心的,除了那種凌晨三點突然響起來的,哪怕你當下沒有嚴肅去看待,隔天上班也一定會被盧到沒辦法裝死下去的,或者他就乾脆仗著空姐的名義,無視台灣時區的睡眠,直接就打來了。


其實楊凱婷想講的還不就是那兩件事,要嘛又和誰分手了,要嘛又碰上了新的男人。然而這次還真是不太一樣,「欸你快推薦我一些歌,最近想聽不一樣的音樂」,這女人恐怕是生了重病,需要猛藥醫了。


「怎樣,你準備好進入鐵血金屬硬漢的世界了嗎?」


「才不是,給你看我最近在聽的歌。」


他連吐槽我的步驟都跳過,就急著貼了一堆歌過來。而接下來發生的事,我雖然訝異,但很快就猜到原因了。阿肆、宋冬野、馬頔、新褲子、Vampire Weekend、Suede、草東沒有派對…….他列了這樣一張清單,彷彿對認識了六年的我揭示著:楊凱婷也有不需要Instagram濾鏡,就化身成文青的時刻,人家這次密你,可是很有內涵的。他的口氣越得意,我越是感到不可思議,這種不知所謂的時刻總是在我們的交往之中一再發生,每每他想要在我面前表現出這一面,我們的關係就越發難堪。事實上,我心中的楊凱婷從來就不需要任何內涵,我也不是為了內涵才認識你的。這不是你的問題,是我已經壞掉了。


「幹

你是不是交了什麼文青男友?這些髒東西是誰叫你聽的?」

「你怎麼知道是我男友在聽的,所以你都聽過?」

「沒我沒在聽你們這種死文青的東西」

「文青個屁啦,他都說他自己是rocker好不好」

「 問:他還有聽什麼中國樂團嗎,刺蝟,或什麼萬能青年旅店」

「幹你怎麼都知道?這兩個他也有在聽,但我不愛」

「roc他老師的ker啦,就死文青,我建議這個完全可以分了」

「欸他還叫我飛倫敦的時候幫我訂什麼arctic monkeys的專輯」

「文青就是這麼無恥,居然交往沒多久就大膽提出代訂專輯的要求」

「對了我跟你講,最近有一個樂團要發新專輯了,雖然台灣有發,但他搞不好又會要你訂,你有個心理準備,叫Radiohead」


直到楊凱婷以最後一個「幹你怎麼會知道啦」結束這一回合之後,我知道這件事情是真的大條了,我遲早又要以朋友的身分和他的文青新歡見面的吧。上一個,電子新貴,我沒見過就分了,看兩人對話截圖覺得有點屁屁的,但未必代表楊凱婷眼光差到哪去,畢竟我還蠻喜歡他上上一任男友,享樂主義者,愛聽饒舌和粵語,穿名貴的慢跑鞋,眼袋很重,倒車技術也不錯,眼睛還真是像陳冠希,挺能社交,又不至於太油條。楊凱婷愛他也算真的很久了,我也以為這兩人能走到最後,結果還是敗給了時間。當然還有金錢,在分手的理由列表中,金錢可以直接算時間。


現在居然還敗給了這樣一個文青,那是太不值得了。稍後楊凱婷傳來了照片,嗯,就是一張普通好看的臉。見面的那一刻我要冷漠,我一定要非常冷漠,除了一貫的屁話幹話以外我都不會講,別想和我聊什麼音樂,也絕對不能讓這個人有識破自己是金屬硬漢且討厭文青的任何機會,門縫都沒有。此刻已是凌晨兩點,沒多久後就睡著了的我,彷彿聽見書櫃裡的Thom Yorke,正對著自己笑而不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