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

2016,陳昇,年底再見了!





陳昇唱著唱著就哭了。明明只是一首〈鏡子〉,只見他眼眶開始閃爍,聲音變得脆弱,我的視線也跟著模糊了。其實先前的〈路途〉就看他要撐不住了,為什麼非憋到描寫失戀的〈鏡子〉?心碎的明明應是台下人,陳昇此刻卻是動了真情,他拭去淚水,直到歌曲結束前,沒有再把別過的臉給轉回來。



雖然沒有最想聽到的〈漠然〉,但PiA無疑地還是太棒了,〈牡丹亭外〉是前晚最動聽的時刻,而他自己的〈如果有一天〉選得更是意在不言中。阿 Von 與女兒的高士古謠隊同樣沒有話說,在風中搖曳的〈追求之歌〉是我記憶裡最特別的美學體驗之一。






左小祖咒當然是動能十足,可惜一句「天不尿我我尿天」點急了所有人的尿穴。至於陳昇自己的歌單,應該是我聽過的演唱會裡最接近完美的,當然不可能沒有遺憾,可是該有的都不缺,甚至還有前奏一下就驚呼全場的〈細漢仔〉呢,都五十七歲的人了,二十二年過去,怎麼也不像是黃粱一夢。




依舊是解不開那對流眸的,我沒再多想,可能只有站在同一個舞台上二十年的人才懂。聽說今年是最後一次的煙火,而二十五歲的額度就要用完,這次的12月31日,總算把最好的禮物留給了自己。這還是第一年呢,今年生日再見了!陳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