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激情過後


總統

投了廢票。原因很單純,蔡英文依然缺乏能說服我的魄力,敏感的問題固然可以迂迴地談,但身為總統更應該具備的決斷力,目前沒有看到,最動人的表現仍然是四年前的「最後一哩路」,然而當選之後才是付諸的真正開始。當然他尚未就任,握有實權之前不能說得太多,但如果他自己還沒有早早準備好「絕對上任」的覺悟,那麼這場依然只是一場讓民進黨獲勝的選戰而已,不能改變台灣。


在廢票上面,二號我保持了淨空,我當然不反對蔡英文,我更希望、也更要相信他真的能夠帶領台灣,這個期望很深很深。至於國民黨和親民黨的四位候選人臉上,我各蓋滿了六個廢章,這些(包括沒辦法推人出來選的新黨)島上最卑劣的生物們,都去死吧幹。宋楚瑜最後拿了一百五十萬,除了堪稱奇蹟,也藏著台灣最難以解決的痛苦根源,及深不可解的悲哀。




立委

投了台聯的劉國隆。林佳龍目前並不出采,的確給了國民黨一些喘息的空間,但是藍營贏下的人,也確實都在地方上做了很大的努力,低級的沈智慧是落敗了,但北屯區乃至於整個台中都是丟臉的,國民黨總是贏得越少越好。劉國隆輸得不冤,畢竟和宋楚瑜一樣,現階段在不掛藍綠之前,除非肯穿戴比較潮的時代力量,都必然只是敗棋。雖然我想劉國隆是真的有能力的人,但政治時常就是這樣,某些狀況下,你就是會不會贏。


我嫉妒能把票投給洪慈庸的大雅區,雖然有點煽情,但那才是真正的時代,也是真正的力量。





政黨

投了自由台灣黨。小黨們雖然不出意外,卻不能不說還是有些不切實際的期盼,最後是撲空的,這也證實網路社群的「政治主流」論述,依舊只能停留在「取暖」的階段,這個階段的能量應該要是充沛的,只是我還是好奇,這些小黨現在不罵民進黨,到底什麼時候開始罵?等到他們變成下一個國民黨嗎?本來就綠油油的時代力量先不說,真的沒有人勇於蓄積民意的能量嗎?還是他們希望國民黨再把隨時會回頭的多數人又給吸了回去?沒有一個政黨能在短期之內改變台灣,你還跟著民進黨跑,這樣的戰略,我看不懂。


不過,自由台灣黨的主張當然還是一個比較接近烏托邦的想像,但是要解決台灣最核心的問題,最好的方法難道不是擁有真正獨立的主權?周子瑜和羅志祥的事看似冰山一角,卻只會一直發生。自由台灣黨一直在紮實地在做,而我總是願意相信比較浪漫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