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World's End Girlfriend live in Legacy Taipei ── 後記





Louder

常言道後搖宛如大海,不過還是來自日本的樂團才能激起那種足以焚燒的浪花:WEG, Mono, Té 的那片「海」,包覆生命的同時,也歌頌著死亡。今晚WEG的演出即便有些收斂,海風還是被吞噬到幾乎沒有觸感,即使我們為了大海而來。louder please, louder and louder...





深夜高速的缺席

雖然對湯川潮音不大好意思,不過她的部分由於少了深夜高速,因此留下堪稱是唯一的遺憾。這是少數一首她必要存在的精品。






散場

全台灣的文青和Poser彷彿都到場了,但是這樣的場合卻令人喜歡,前一晚我和友人在東區,差點就要放棄台北的壅塞, Legacy 的一夜又把我拉了回來,最美的風景絕對不是人,是剛好有人,或剛好有很多人。




歌單 (playlist)

01. Yudechang Prologue


02. 100 Years of Choke 


03. Three-legged Elephant

04. Girls

05. Scorpius Circus

06. Piano

07. Bohemian Purgatory Pt.2

08. Galaxy Kid 666

09. 笛吹きの少年 feat. 湯川潮音

10. Storytelling feat. 湯川潮音

11. 君をのせて/ナウシカレクイエム feat. 湯川潮音

12. ending story outro

13. Les Enfants du Paradis

14. Bohemian Purgatory Pt.3

15. Birthday Resistance 誕生日抵抗日

Closing : Ken Hill - While Floating High Above (Epilogue)







Scorpius Circus女孩



從Prologue到天蠍馬戲團,我的眼眶都快要掛不住淚,左前方有一個女孩,讓人好想認識。在所謂森林系一點也不樸素的現在,這名女孩除了外表讓人回想起曾經「清新」的真摯定義,舉手投足又示範了聽後搖時該有的優雅風姿。




坦白說,我只能看得清楚她的的側臉和馬尾,其實還是演奏到了Scorpius Circus才注意到有這樣的一個女孩。在我心中想著「啊,是Scorpius Circus」之時,她的右手甚至比我還要快要有反應,不要說領先全場,還像是預測了前一曲"Girls"的流動一般,在前奏的第一個音,便高舉了起來,我這才挫折地發現了她。而她激動的搖擺中,帶著某種特有的韻味,又奇異地與任何一粒鼓點湊在一塊,在歌曲進行到那段很難擒住淚水的吉他演奏中,我忍不住朝她的方向看了過去,沒想到她的臉早已浸泡在自己的雙手之中。我看過很多崩潰的面容,可是這名Scorpius Circus女孩,可能有許多我還不能知道的故事。


而我才真正體會到,假如後搖滾真是大海,那麼所謂的「海風」應該是什麼了。







當天晚上,看著懷中的妳,我知道今天還不是世界末日,我們也不會陪著彼此到那時。有幾刻我是想著這名Scorpius Circus女孩的。會是妳嗎?如果我在散場之前試著跟上妳的腳步呢?我只知道,在她後來往前移動到更空曠的地方後,我遲遲留在原地,終究沒有上前。




而這個畫面,也並不是真的那麼陌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